close

什麼是調適期? 就是在你入伍的前三天到開訓時,不會有全副武裝的操課,營舍裡不會出現謾罵聲,目的是要你適應軍中生活,當然結果通常不會照著劇本走。

清晨六點,播音系統傳來號角聲告訴我們該起床了,樓下的值星官大喊著「現在時間,洞六洞洞,步X連新兵起床!」起床後是一陣的手忙腳亂,昨天教過的整內務完全不知道被丟到哪去,每個人的蚊帳及棉被像是被鬼打到一樣亂,一堆人擠在走廊上想去刷牙洗臉,浴室的洗手台擠滿了人。不久後又聽到值星官在喊「步X連新兵,連集合場,集合!」開始便是一堆人往樓下走,下去後看到一個背著紅白藍的值星班長大喊注意,不知道哪邊來的天兵還跟著他一起喊注意  囧,馬上就聽到班長幹聲傳來

『哪個在哪邊複頌注意的阿? 你以為是辦露營阿? 還有那邊那個 注意還在動是不是 信不信等等叫你動個10分鐘』

『幹! 不是調適期嗎 你兇殺小!』我大聲的對班長說,只不過是在心底

『等等再看齊一次,所有人到達定位,你們在那邊慢慢來沒關係,等等沒到達定位的我就叫你們全部跑回寢室再重來一次,排頭伍為準,向右看~齊!』

這時就看到大家開始跑起來,只是大家似乎已經忘記自己原本的位子排哪邊了,在四週的班長引導下結束了這一片混亂,看著值星班長教部隊給值星官士官長,士官長就說話了

『各位新兵,首先歡迎你們加入國軍的一份子,我是本連的士官長,我叫娘娘(因為他很娘),接下來你們要再這邊過一個月的新兵訓練生活,新兵訓練的目的是要訓練你們成為一個合格的步槍兵,你們剛入伍,什麼都不會,沒關係,我會慢慢教你們,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只要你們好好聽話,我說什麼就做什麼,保證你們生活沒煩惱,往後的日子只有好過,反之就是難過,懂了嗎!』

『懂!』
再來是一連串的無趣的禮儀阿、生活規矩的教學,感覺真的到了監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