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何,在坐車一進營區的時候,我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像是電影裡要入獄一樣的感覺,一樣坐著巴士,一樣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窗外,好像也是一樣的心情‧‧‧只是差在手上沒上手銬而已  囧

到了下車的時候,看到了一群在報告班長出現的班長,大聲指揮著我們在板凳上坐好寫資料,還有檢查包包,檢查到我的時候,一位看起來有原住民血統的班長問我

「ㄟ,有沒有帶手機?」

「沒有!」我小心的回答

「跟長官說話要加報告,下次記得阿,包包打開來給我看」

「好」我拉開包包的拉鍊等著他檢查

「ㄟ...這是什麼?」班長手上拿著我的『JAVA程式設計藝術』問我

「我聽說時間很多想充實自己一下...」我這麼回答

「你放心啦! 你沒那個時間的」說著把我的書、零食放回我的包包

就這樣,再說一動做一動的情況下,我們完成了一些手續,拿了些未來日子會用到的東西(圖板,胖胖瓶...),還有分班。(關於分班,班長那時說每班的第一個人是班頭,班頭負責管理班上的事情,是最大的,也有很多的福利,但事實還是證明他在虎濫,班頭根本就是每次做事都先被點到的人而已XD。)

結束了那邊的手續後,我們被帶到了理髮部,在入伍前聽前輩說可以塞點錢給歐巴桑,他會少剃一點,因此我的口袋裡早就準備好了幾百元,科科。但是到了那邊,發現只要是從理髮部走出來的人,都會變成一顆一顆奇異果,我開始懷疑其前輩的話的真實性,當輪到我在阿婆2分鐘一顆頭的功力下變成奇異果的時候,我知道我被騙了。

後來又帶回原本的連上,開始發給我們生活必需品,還有分發我們床位及內務櫃,我的床位是在靠邊的上舖,下面睡的是班長,稍微看了一下電風扇吹的到,覺得還OK,無意間看到床板下面有著學長們許許多多的塗鴉(當過兵的應該都看過不少),有些還挺有意思的,大多想不起來了,最有印象的就兩個

  『當兵其實並不累,
    最怕女友跟人睡,
    客兄在爽我在累,
    留著眼淚下部隊。』

另外有個床板寫著 『此床為外島床,睡此床者必外島!』,一開始我也只是笑笑,但後來睡那張床的人去了東引...(當兵很多事真的很邪門!!!),再來班長教些內務的整理方式,及置放行李後,就是拿著餐盤準備用餐了。

到了用餐的時刻,看著餐盤裡的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我也吃的跟平常份量差不多,只是看好像滿多人吃不下飯,就這樣草草結束了我們在軍中的第一餐。

晚上在一連串的寫資料後就是盥洗然後上床睡覺,盥洗時沒有想像中的糟糕,沒有逼你說你3分鐘一定要洗好,不過其實你也不會洗太久,因為你都會跟2~3個人擠在一間小小的淋浴間,一個不小心別人的小OO或是你的小OO就會碰到別人....那感覺真的...不太好。結束了第一天,上床睡覺,這一夜很安靜,約10分鐘就傳來一些酣聲(有些真的是"如雷貫耳"),也似乎有些啜泣聲(我覺得還滿誇張的),這一夜,我睡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