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XX年XX月X日,由民轉兵的日子,出發前一晚,其實睡的還不錯,
面對第二天就要出發的日子,其實也不會很緊張,感覺就像是畢業旅行的前一晚而已。
「明天去當兵,要好好照顧自己,有問題就打電話回家,明天你哥哥會送你去坐車。」
家人這樣的叮嚀著,其實我還是沒什麼感覺,反倒是想起板上鄉民說的:
「血賤車輪埔,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快樂斗煥坪,關西渡假村」
幹..我只是當個兵 為什麼要魂斷阿阿阿阿 我想要去度假村阿~~~~


當天早上跟老哥到了台北車站,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但北二門已經是人山人海了,有一個人站在旁邊鎮定擺POSE的、有跟家人一起來的,也有跟女友來小倆口在一旁依依不捨的,感覺起來就像是在機場要準備出國的旅行團,只是氣氛異常的低迷,時間到了9點半,這時候開始依照地區分發車次,一切塵埃落定時兵役科的人出來一個長官級之類的人物開始叮嚀一些進去後該注意的事,然後告訴大家「剛剛我說的那些你們都忘記沒有關係,可是我接下來跟你說的這三句話,你們要好好記住,現在我說一次你們複頌一次,『是!』『不是!』『沒有理由!』,如果能記住這三句話,我保證你們未來的一年將會一帆風順(當然後來的事實證明他是在放屁)」就這樣,一群人就在兵役科的人帶領之下,浩浩蕩蕩的往第一月台方向移動,因為要進月台了,所有送行的人這時都無法再跟下去,這時在旁的親友團們開始上演著十八相送的戲碼,我看著身旁的這些役男大多都跟我一樣帶著一張無知的臉,就這樣帶著低沉的氣氛,詭異的安靜的情形下,一行人上了火車,到了宜蘭火車站(車上有發便當 不怎麼好吃)。
下車後,兵役科的人說要等營區的派車來接,這時的我開始期待,想說等等就能坐到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運兵車,感覺很興奮(好吧!我承認我是怪人),結果來的是....國光客運?? 於是乎,我們就坐著國光客運...?往金六結出發了,直到了營區大門,入目的盡是穿著迷彩服的人,一棟棟三層樓高的營舍,一堆精誠忠勇之類的精神標語,此起彼落的答數聲,這時我的大腦才正式的告訴我「幹!我要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