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思念多久,才能不再去想?
要流多少眼淚,才能學會重新微笑?


 

我不是那麼喜歡看愛情片,因為我很怕看到商業化的手法讓整部片看起來爲賦新辭強說愁,會想去看<<P.S.我愛妳>>是因為好友Cherry的一再推薦加上三不五時就問我看過了沒,在某天晴朗的下午便去百視達租了這部,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沒血沒淚,泯滅人性,狼心狗肺,冷血無情,但在看完電影後發現自己溼透的衣角和滿手的鼻涕(我承認有點噁,但我只是陳述事實),我才發現原來我只是沒遇上一部真正的好片!!----------觀看本片請記得一定要攜帶衛生紙(大量)

 

 

 

---------------------------------------------我是傳說中的防雷線--------------------------------------------

 

 

 

 

 

說真的,當初看到男主角是演<<300壯士>>的Gerard Butler和<<登峰造極>>中賺人熱淚的女拳手Hilary Swank演出,我就在想怎麼好像是....格鬥組合?? 我該不會又看到一堆腹肌吧XD。
但我看到片中深情幽默的Gerry及帶點自私任性但也是深愛著Gerry的Holly一段又一段真摯的愛情時我真的知道我錯了,片頭開始10分鐘激烈的爭吵感覺就發生在你我身邊,在吵完的一瞬間Gerry和Holly緊緊相擁互訴對彼此的愛意讓人感到兩位主角對彼此的熾熱的愛情,從爭吵中不難發現兩位主角的個性,浪漫的Gerry對生活並沒有太多的計畫,沒有買房子的計畫,也沒有生小孩的計畫,而孩子氣的Holly已經30歲卻還沒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對於生活總是為了抱怨而抱怨,像這樣的片段相信在你我生活中一定是經常上演的陳腔濫調。
到了Gerry死去後因為擔心Holly無法振作而留下了10封信,讓Holly一步一步的走出傷痛,也重新站起來。10封信的內容都很平淡,沒有矯情的文字濫用,也沒有華美的詞藻,正確來說,整部片的風格就是這麼的自然,自然的像是這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上,但在這平淡中感受到濃厚的愛意,導演給這部片製造出相當好的"氛圍",用倒敘法一步一步讓我們跟著Holly回到跟Gerry相處時的種種回憶(也讓我們跟著Holly崩潰而崩潰 囧),10封信的體貼讓人感到Gerry的用心,書和電影很大的不同的其中一個地方就在於書中對Gerry的描述並不是那麼多,充其量"幾乎"只讓人知道Gerry作過什麼事而已,而在電影中導演讓人經過Holly的回憶成功的塑造出一個完美的Jerry(完美過頭了,大概每個男人都會想變成他)

到了片尾Holly的母親說的一段話,更是深深的觸動人心

「So now, alone or not, you've got a walk ahead.
                                                                               
Thing to remember is if we're all alone,
                                                                               
then we're all together in that too.」

對於一些常常感到寂寞的人我想應該更能體會這番話,這部片可貴的地方並不僅僅在於Gerry和Holly之間的愛情,還融合了各式各樣的情感,朋友之間的感情,父母的親情,這些也都是愛,常有人說感情很難去比較,你無法去比較你比較愛父母還是比較愛情人或是比較愛朋友,但當一段感情逝去的時候你就會重新調整自己,Holly在片中失去了丈夫後覺得自己失去了全世界,但事實上朋友的陪伴及母親的關懷讓他知道這世界仍是關心他,也讓他重新站起來,到最後貫穿整部電影的,還是那一句[P.S.我愛妳]

老實說,電影跟原著有著極大的差別,幾乎可以說是兩個不同的故事,而且其實我覺得電影勝過原著XD,作者比較多著墨在於Holly失去Gerry後的情緒變化,信件的內容也有著很大的不同,導演用相當戲劇性的手法將信送到Holly的手上,但在書中信件只是一整疊放在那邊然後囑咐Holly一定要按照月份來拆而已,觀眾一定比較喜歡電影中這種驚喜的感覺,但我是覺得現實來說已一個猛開刀虛弱到不行的病人..它應該頂多還是整疊交給他媽比較可能吧XD,不過我很喜歡書中的第七封信的一句話

「Shoot for the moon, and if you miss you'll still be among the stars.」

朝著月球發射 就算沒達到目標 至少能置身星斗之間

最後還是送上 也是哭點的這首歌 「Love You 'till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